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南下北上」消夏旅遊正當時 博物館科技館成避暑好去處

時間:2019-07-12 15:17:51來源:鄭州日報

  鄭州日報記者 成燕 實習生 李鑫

  夏日炎炎,找一個「清涼地」消夏避暑成為不少市民的出遊選擇。昨日,同程旅遊發布的《中國避暑旅遊產業發展報告》顯示,涼爽舒適的氣候,是遊客在選擇避暑旅遊目的地時最關注的因素。清涼浪漫的海島、高緯度反季節目的地依舊是避暑游的熱門目的地,博物館游成為今年避暑游的「黑馬」。

  即使在夏季,海島的氣溫也不會太高,並且還可以吹到海邊微風,非常適合作為避暑旅行目的地。同程藝龍相關負責人表示,巴厘島、長灘島、布吉島、亞庇、塞班島等是人們今夏避暑最受歡迎的海島,其中親子遊、蜜月游和畢業游的用戶群體佔比最多。

  不少消費者還將避暑目的地放在了南半球,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旅遊勝地熱度居高不下。「北半球的夏季正值南半球的冬季,不少消費者選擇以反季節出遊的方式來消夏避暑,而且價格相較於澳洲旺季便宜不少,性價比較高。」業內人士告訴記者。

  除了「南下」,不少消費者還選擇「北上」高緯度地區來避暑。統計數據顯示,貴陽、哈爾濱、承德、長白山、呼倫貝爾、滿洲里、昆明、青島、煙台、大連是2019年國內避暑游熱門的目的地。境外的北歐四國、俄羅斯、冰島等高緯度國家預訂也很火熱。

  隨着文博類綜藝節目走紅,「跟着博物館去旅行」正在成為更多遊客青睞的旅遊方式。烈日當空,冷氣足又可觀展的免費文博場館成了不少遊客扎堆避暑勝地,進入暑期以來,河南博物院、鄭州博物館、鄭州科技館等展館都迎來客流高峰,尤其受到青少年和家長的歡迎,成為今年避暑游的一匹「黑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