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啟動

時間:2019-07-12 10:04:36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7月9日,2019年「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呼和諾爾景區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中央文明辦三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楊武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王曉峰表示,旅遊景區是「美麗中國」的集中體現,也是「文明中國」的重要載體。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明旅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遊部開展「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推動全國旅遊城市和景區開展文明旅遊集中宣傳引導,發揮景區在文明旅遊宣傳引導中的示範帶動作用,為遊客提供更加舒適文明的旅遊環境,讓服務傳遞文明,讓品質承載文明,共同營造一個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全國聯動的文明旅遊「傳播場」。

  鄭宏范表示,內蒙古自治區將全面落實文化和旅遊服務質量提升計划,普及文明旅遊理念,提升文明旅遊質量,增強文明出遊意識,大力開展文明旅遊主題創建活動,讓「文明旅遊」成為內蒙古的又一張黃金名片。

  啟動儀式上,中國旅遊景區協會發布了「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旅遊景區行動倡議和景區遊覽「十不宜」,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發布了「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系列主題活動,中國旅遊志願者代表、電影《周恩來回延安》主演劉勁向廣大遊客發布文明旅遊倡議。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文明旅遊宣傳咨詢展示台和文旅行業展位,旅遊志願者組織現場遊客參與文明旅遊實踐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百城聯盟及景區代表,旅遊企業、志願者、遊客及媒體代表參加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