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甘肅隴南辦茶文化旅遊節 招商引資簽約8億

時間:2019-05-09 13:21: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劉俊海)7日,2019·甘肅(隴南)·茶文化旅遊節暨中國茶葉市場發展論壇開幕,通過茶藝表演、現場競賣、招商引資項目推介以及學術論壇等多項活動,助推隴南茶產業和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甘肅(隴南)·茶文化旅遊節暨中國茶葉市場發展論壇開幕,劉俊海攝

  隴南茶產區成西北「天然氧吧」

  隴南素有「隴上江南」和西北「西雙版納」的美譽,是甘肅唯一的全境屬長江流域的地區,也是甘肅唯一的茶葉、油橄欖等亞熱帶作物的產地,特別是隴南的文縣、康縣、武都三縣區交界地帶是甘肅茶葉主產區,是我國最北端的產茶區域之一,是生產優質綠色無污染茶葉的最佳適宜區。

  隴南市委書記孫雪濤表示,「隴南綠茶」已取得國家地理標誌登記證書,隴南的紅茶和茯磚茶已研製成功,文縣碧口茶區已建「甘肅茶文化博物館」。隴南茶葉已遠銷省內及青海、新疆、內蒙古等地並取得良好口碑,隴南茶葉已成為全市脫貧致富產業,隴南茶區已成為甘肅乃至西北地區名聞遐邇的茶園生態休閑旅遊景區和天然氧吧。

  產業扶貧助9萬茶農增收

  隴南市委書記孫雪濤說,在當前脫貧攻堅進入關鍵階段之際,隴南舉辦此次盛會就是要緊盯決戰脫貧、決勝小康核心任務,推進隴南茶葉生態化、產業化、品牌化發展,以產業扶貧為抓手,促農增收。隴南茶葉產業化發展已經取得顯著成效,9萬茶農獲益,適生區茶農人均茶葉收入2800元,占貧困戶收入的60%以上。

 

  開幕式現場茶藝表演,劉俊海攝

  「自從我們公司建立『黨支部+龍頭企業+貧困戶』這樣的模式以來,我們更是將帶動貧困戶脫貧作為自己的首要社會責任,目前,公司擁有年產60噸的茶葉生產線,帶動當地茶農400余戶近1500人實現增收,人均茶葉收入達3000餘元。」文縣玉皇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侯健告訴記者,其產品已經銷往陝甘川及新疆等周邊省份,下一步將着力拓展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市場,在企業做大做強的同時,幫助貧困戶實現更多的收入。

  如今,像玉皇茶業這樣的企業在隴南如雨後春筍,也正是企業的帶動,讓隴南茶葉產業化發展步伐邁的更加堅實。數據顯示,目前隴南全市茶園面積17.4萬畝,年產茶葉1400噸,總產值2.52億元。培育茶葉加工營銷企業68家、農民合作社64個、加工營銷戶887戶,註冊茶葉商標71件,隴南茶葉已成為當地脫貧致富的重要產業,茶葉適生區人均茶葉收入2800元,在一些茶葉種植重點村,茶葉收入佔到貧困戶收入的60%以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