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陝西旅遊去年吸客6.3億 較往年增两成多

時間:2019-01-29 16:42: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張仕珍、李陽波)1月27日,陝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在西安開幕。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在向大會做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去年陝西積極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全省接待境內外遊客6.3億人次,較往年增長20.5%。今年,陝西省將加快建設17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市縣,創建西安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打造國際一流旅遊中心。 

  旅遊總收近6000億 80景區降價 

  陝西歷史悠久,5000年的燦爛文明,以及13個王朝長達1400多年的建都史,給這裏留下了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和文物遺存。劉國中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8年陝西大力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培育壯大網絡娛樂、數字出版、文化創意等產業,一批文化旅遊項目啟動建設或建成運營,全省接待境內外遊客6.3億人次,增長20.5%,旅遊總收入5994.6億元人民幣,增長24.5%。 

  據了解,為充分體現國有景區公益屬性,提升遊客的體驗感,去年陝西80個國有旅遊景區降價,另有4個免費開放,按降價景區2017年購票人數計算,去年一年便減少遊客門票支出約3.7億元人民幣。而在今年春節前後,在文化和旅遊部的統一部署下,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了5支團隊,前往亞洲、歐洲、非洲和北美洲的7個國家踐行文旅融合,開展藝術交流,在積極宣傳陝西旅遊的同時,亦為客居海外的同胞送去來自陝西的問候,為國家「一帶一路」人文交流與合作貢獻陝西力量。 

  加快建設17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市縣 

  劉國中在報告中表示,今年陝西省將努力擴大消費需求,堅持西安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深入實施消費升級行動計划,培育壯大物流、會展、金融等現代服務業,推進體育、健康、養老等領域服務消費提質擴容。同時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加快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打造國際一流旅遊中心,加快建設17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市縣,積極創建延安革命紀念地等5A級景區。 

  為充分展示中國傳統文化,今年春節期間,西安市將通過「備」年、「拜」年、「鬧」年三大板塊,圍繞「史源之城—最中國、時尚之城—最炫麗、民俗之城—最鄉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創新、書香之城—最神韻、年節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開放」等十大內容,推出251項活動,全面展示「最傳統、最年味、最民俗、最文化、最科技、最時尚」的西安特色,歡歡喜喜過大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