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河南西峽老君洞成紫荊花海洋 漫山遍野一片紅

時間:2019-04-20 12:59: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楚長城)龍鄉四月春意濃,伏牛紫荊始盛開。日前,2019中國·西峽老君洞第十屆紫荊花節開幕,來自河南、陝西、湖北、山東等地的上千名遊客齊聚老君洞風景區善水廣場,共同見證開幕盛況。

  

紫荊花是老君洞景區獨特的自然資源(大公網 攝

  北有洛陽牡丹,南有西峽紫荊。紫荊花是老君洞景區獨特的自然資源,西峽老君洞景區紫荊花節已連續舉辦9屆,成為中原旅遊的名片。本屆紫荊花節的主題是「越跑紫荊花海,共享體旅盛宴」,開幕式所在地善水廣場也是2019MaXi-RaceChina中國西峽·伏牛山國際越野賽50公里組的終點。

  開幕式上,書法展示、歌曲舞蹈、川劇變臉、曲劇表演、舞龍舞獅等精彩的節目,為現場遊客帶來極具視覺沖擊力的文化盛宴。現場還進行了楹聯創作基地授牌儀式。

  老君洞景區位於河南省西峽縣二郎坪鎮境內,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核心區域,是國家4A級景區,因春秋戰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隱居、養生、傳經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閑度假區、野人谷高山探險區三大遊覽區,是一個集道家文化、養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態文化、農耕文化為一體的多功能綜合型景區,也是中原地區為數不多的具備一地兩日游的景區。

  景區茂林修竹、流泉飛瀑,佔地面積126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8%,生長着2200多種植物、300多種野生動物,被譽為「伏牛山之肺」、「生態基因庫」。

  

紫荊花是老君洞景區獨特的自然資源(大公網 攝

  暮春四月,老君洞景區是紫荊花的海洋,這裏分布着18萬畝野生紫荊,每年的這個季節,漫山遍野一片紅色的海洋,中間點綴着粉紅色的野桃花,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蔚為壯觀。老君洞野生紫荊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長、花形好、面積大等特點,在中原地區極為少見。受高山氣候影響,紫荊花由山下而上次第開放,形成了花期較長、多姿變換的奇特景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