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內鄉縣衙版《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播出

時間:2019-04-15 06:59:59來源:大公網

快閃活動表達對祖國的感恩之情(大公网 摄)

  【大公網旅遊訊】(李輝)為慶祝建國七十周年,河南省內鄉縣衙景區聯合古衙影視工作室,聯袂打造快閃活動《我和我的祖國》,以此表達對祖國的感恩之情,同時展示內鄉縣衙近年來的旅遊發展新變化。

  視頻拍攝在清明節小長假期間,拍攝過程中,內鄉縣衙幹部職工和廣大遊客一起,揮舞着國旗,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一起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出濃濃的愛國之情,紛紛為祖國送上最為真摯的祝福。

  快閃活動表達對祖國的感恩之情(大公网 摄

  內鄉縣衙始建於元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歷經明、清多次維修和擴建,逐漸形成一組規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築群。1996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2年被《中國文物報》評為「世界文化多樣性十佳博物館」,2006年榮膺國家AAAA級景區。內鄉縣衙與北京故宮等一起被譽為是中國四大古代官衙國際旅遊專線,享有「北有故宮,南有縣衙」、「一座古縣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稱。

  

內鄉縣衙(大公网 摄

  內鄉縣衙始建於元朝大德八年(1304年),歷經元、明、清及中華民國,現存建築大多為清代建築,距今已有700多年歷史,佔地40000多平方米,有院落18進,房舍280余間。建築自南向北主要有照壁、宣化坊、大門、儀門、吏、戶、禮、兵、刑、工六房,大堂、門房、屏門、二堂及兩廂、夫子院、穿廊、三堂及兩廂、東西花廳、東西庫房和后花園等。整個建築群嚴格按照清代官制衙署營建,建築布局與《明史》、《清會典》所載建築規制完全相符。體現了古代地方衙署坐北面南、左文右武、前衙后邸、監獄居南的傳統禮制思想,因保存完整程度極為罕見,被專家譽為「神州大地絕無僅有的歷史標本」。

  

內鄉縣衙(大公网 摄

  內鄉縣衙是我國衙署文化研究中心,56個單體陳列,近6000平方米展覽及豐富多彩文藝表演,可以讓遊客領略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特別是每個建築物前的匾額、楹聯都以其語言精練、含義深刻令人讚不絕口。這些楹聯對研究封建社會吏治情況,了解各級官吏的思想道德,研究封建社會衙門文化特性,都具有較高的借鑒作用。其豐富的文化內涵被專家學者稱為「一座古縣衙,半部官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