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打鐵花 舞火龍」驚艷亮相開封萬歲山廟會

時間:2019-02-20 12:38: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馮雷)元宵節期間,「民間煙火之最」「打鐵花 舞火龍」再現河南開封萬歲山春節大廟會,傳統舞龍舞獅、彝族火把舞等獨具年味的民俗瑰寶亦輪番登場,讓民眾欣賞絕無僅有的「焰火」元宵晚會、盡享傳統年味。 

  「打鐵花 舞火龍」場面極為壯觀(馮雷 攝

  「打鐵花」作為人們舊時在元宵節時祈福的一種表達方式,因其技藝性強傳承困難,場面蔚為驚艷壯觀,在平日里非常難得一見。寒鐵熔爐化灼水,滾滾烈焰舉目去,流火似金濺星如電,但見匠夫一揮臂,沖天鐵花飛寰宇千萬點,夜放花千樹天地間。只見壯士健步如飛,「火龍」出沒于火海金濤之中,翻騰于火光彩霞內外。場面極為壯觀,給大家帶來一場場如璀璨星空般的視覺盛宴。 

  ​「打鐵花 舞火龍」場面極為壯觀(馮雷 攝

  萬歲山大宋武俠城是一處以北宋文化、城牆文化和八朝文化為景觀核心、以大宋武俠文化為旅遊特色的多主題多景觀遊覽區,特邀國內打鐵花傳承人與火舞團隊,再現千年民俗,加之特色篝火狂歡晚會載歌載舞,讓廣大遊客欣賞到絕無僅有的「焰火」元宵晚會。 

  水滸特色主題燈會亦同期舉行,由平遙傳統花燈藝人操刀制作的近60余組花燈造型,體量震撼、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搭配80余場夜場演出,熱鬧非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