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河南王屋山舉辦「感悟愚公移山志,我為家鄉來「袋鹽」活動

時間:2019-02-19 12:47:56來源:王屋山景區

「感悟愚公移山志,我為家鄉來『袋鹽』」活動(王屋山景區供圖)

  2月17日,「感悟愚公移山志,我為家鄉來『袋鹽』」活動在河南省濟源市王屋山景區舉行。濟源市內在校高中生、大學生,以及在豫交流學習的國際友人踴躍參與。

  此次活動從王屋山天壇極頂出發,學生們在百米長卷上祈福簽名,將美好心願留在天壇極頂;齊聲誦讀愚公移山,感悟愚公精神,激勵自我前行。隨後,景區工作人員為每位參與的學生頒發了「2019王屋山愚公移山精神傳播大使」證書。

  在導遊的帶領下,學生們來到了愚公村村史館,重溫愚公移山故事的原發史和愚公移山精神的傳承史,並在雄偉壯觀的愚公群雕合影留念。

  愚公移山紅色教育基地里,鐵卷書里記錄着蓬勃向上的紅色精神,覺悟院里展示着的是解放前的艱辛生活,VR體驗館真實再現了多年前那激勵人心的紅軍奮鬥史。

  一路學習一路成長,參與的學生看過了王屋美景,走過了愚公故居,「感悟愚公移山志,我為家鄉來『袋鹽』」活動圓滿結束。

  在深刻了解學習了愚公精神后,參與活動的學生紛紛表示,他們要將愚公移山敢為人先不畏困苦,勇於攻堅克難的精神發揮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建設中去,並將愚公移山—敢為人先的城市精神,以及愚公移山—改造中國的民族精神傳遞到周圍人的身邊去。

  外國友人也表示要將愚公移山敢想敢干不滿足于現狀,積極向上的精神帶到自己的國家,鼓勵大家學習這種精神,腳踏實地辛勤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帶動自己的國家更加的蓬勃向上。

  光陰荏苒、物換星移,愚公移山精神穿越時空、歷久彌新。作為愚公移山精神的發源地,王屋山將帶領新時代新青年大力發揚「敢想敢干、開拓進取、堅韌不拔、團結奮鬥」的愚公移山精神,努力打造新時代的新力量,不斷創造愚公移山的新傳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