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五台山

時間:2018-12-26 16:05:57來源:

  在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有一個能讓三位帝王親臨的聖地——五台山。五台山有當今世界上僅存的音樂絕響梵樂,並存有各類佛教建築,大量廟堂殿宇構成了世界現存最龐大的佛教古建群,享有「佛國」盛譽,是中國最早、最大的國際性佛教導場。五台山是中國最早寺廟顯通寺的誕生地,而南禪寺和佛光寺作為中國最早的木結構建築,則為唐代文明提供了寶貴的見證。

  作為世界上最早浮出地面的陸地,五台山擁有全球罕見的地層地貌,其歷史可追溯到26億年前,是全球氣候變化的檢測器。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五台山: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將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融為一體,將對佛的信仰凝結在對自然山體的崇拜之中,成為獨特而富有生命力的組合型文化景觀。 東台頂的日出是五台山不容錯過的自然景觀,旭日初升,霞光萬道,靜謐的望海寺便完全浸沉在一片雲山霧海的仙境之中,望海寺便因此得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