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開展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 處置演練

時間:2021-11-05 11:57:41來源:大公網

  為全面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提升文化旅遊和體育經營單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能力,按照市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1月2日上午,中牟縣在隻有河南·戲劇幻城景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副縣長李一作為指揮長,全面統籌演練活動,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防控部、文廣旅體局、公安局、衛健委、大孟鎮等相關單位參與演練。

  副縣長李一作演練動員講話

  此次以實地模擬場景的形式開展,從發現病例、迅速報告、啟動應急預案、病例轉運、集中隔離人員轉運、場所消毒、相關人員核酸篩查,到對與傳染病人密切接觸的遊客、員工進行隔離觀察等場景。全面模擬了景區發現疫情、防止疫情擴散、迅速切斷感染源等多個環節應急演練的規範處置流程。

  演練現場核酸採樣

  通過此次應急演練,全面檢驗了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單位、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應急指揮和處置能力,提升了政府與景區人員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達到了預期效果。及時發現並完善了應急處置的不足之處,為應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式奠定了堅實基礎。

  隻有河南·戲劇幻城景區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指揮現場

  縣文廣旅體局組織全縣A級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各部門負責人觀摩了此次處置演練,並要求各景區於11月5號前完成本景區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演練。(邵聖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