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青春心向黨!平頂山學院畢業生藝術作品展舉行

時間:2021-05-24 11:42:00來源:大公網

  5月23日上午,「青春心向黨」——平頂山學院畢業生優秀藝術作品展在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與市民一起觀看展覽,強調要樹牢家國情懷,堅定文化自信,注重傳承創新,努力打造區域特色文化品牌。

  此次展覽由平頂山學院、平頂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聯合主辦,平頂山市文化藝術中心、平頂山市美術館,及平頂山學院陶瓷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聯合承辦,以「青春心向黨」為主題,將陶瓷學院和藝術設計學院2021屆畢業生一百餘套優秀畢業設計作品布置於市文化藝術中心進行展覽,並向廣大市民免費開放參觀。

  在參觀過程中,周斌認真傾聽不同作者對自己作品創作過程的講解,還不時詢問他們在創作過程中的細節,了解各類作品的創作背景、文化內涵、市場前景,對學生和指導老師的辛勤創作給予了很高的評價,連連稱好!

  周斌指出,陶瓷及藝術設計類專業要堅持產教融合,以本地文化傳統為出發點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做到立足于本地,與時代同步,將教學過程與產品生產和銷售對接,打開文創作品的銷路。

  他還現場要求相關政府管理部門要主動作為,積極為學校推廣文創作品提供便利,將師生藝術創意作品引入各旅遊景點,提升本地旅遊景點的文化內涵和品味,同時激發師生藝術創作的靈感和激情。

  此次優秀藝術作品展,既是畢業生優秀作品展示的舞台,也是一場大學生「青春向黨」的獻禮活動。其中陶瓷藝術作品以黃河文化和紅色文化為主題,融合黃河流域沿線和各地紅色革命文化元素進行藝術創作,不同的陶瓷作品既傳達了對紅色革命文化的致敬,也表達了對傳統文化的尊重。

  展出的眾多文創作品充分融合了平頂山本地文化元素,其中有為郟縣傳統村落李渡口設計的作品,有專為民宿特點創作的室內外裝修設計,有綜合平頂山各地景點元素創作的旅遊產品,以及為傳統節日和抗疫等為主題的創意產品設計等。

  本次藝術展參展作品文化內涵豐富、地域特色鮮明,讓參展畢業生作品走出校園為社會熟知,體現了平頂山學院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育人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