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大型民族歌劇《銀杏樹下》在鄭州首演

時間:2021-05-17 13:24:08來源:大公網

  5月16日晚,致敬大別山精神的大型民族歌劇《銀杏樹下》在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首演,這標誌着河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場」河南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正式啟動。

《銀杏樹下》劇照

  民族歌劇《銀杏樹下》是河南省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重點舞台藝術創作項目,被文化和旅遊部列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

  《銀杏樹下》取材于大別山革命老區的真實歷史事件,以紅二十五軍長征為主線,以塵封已久的四張欠條為主要情節,從土地革命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幾個重要階段,講述了紅軍家屬洪姑和紅二十五軍五個「娃娃兵」之間可歌可泣、感天動地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老區人民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信心,深刻詮釋了大別山精神和長征精神。

  為了排演《銀杏樹下》,主創單位匯聚了強大的創作團隊,由著名策划人朱海編劇,著名音樂制作人撈仔編曲,原解放軍總政歌劇團團長、著名導演藝術家黃定山擔任總導演,劇中女主角洪姑由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王慶爽領銜主演。河南歌舞演藝集團歌劇團、交響樂團、舞蹈團精英盡出,聯合鄭州師範學院合唱團組成了近300人的龐大演出隊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