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入圍全國十大消費熱度最高縣城

時間:2021-05-07 09:50:56來源:河南日報

  5月5日,支付寶平台發布數據報告顯示,河南省中牟縣成為「五一」期間消費熱度最高的十大縣城之一。同期的高德導航數據也顯示,中牟縣在自駕遊最受歡迎的縣域目的地排行穩居第四。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五一」期間,該縣各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80.52萬人次,同比增長135.78%。

  一個縣域城市,緣何躋身熱點旅遊目的地?「這是近年來中牟縣搶抓機遇,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建設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厚積薄發的結果。」該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王成立表示。

  作為河南省政府確定的「省重點文化產業園區」及中原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先行區,地處中牟的鄭州文創園近年來發展勢頭強勁,以國際化視野規劃建設的132平方公里的文創園已成為我省文化產業發展的嶄新名片。2013年以來,累計引進產業項目59個,完成固定資產投資880億元,累計接待遊客突破4000萬人次。

  今年「五一」,鄭州方特、電影小鎮等景區推出的高品質、多樣化的文旅融合產品吸引遊客紛至沓來。在方特旅遊度假區,不論是《華夏五千年》這樣寓教于樂的科技文化項目,還是新增的「動漫嘉年華」、《河之南·篝火情》等演出,都備受遊客青睞。電影小鎮每天百場演出,七出好戲,「花漾旗袍節」旗袍走秀等演出精彩紛呈,吸引近20萬遊客前來打卡遊玩。

  在鄭州文創園帶動下,中牟鄉村旅遊、休閑體驗游蓬勃發展,治理后的賈魯河游憩帶市民和遊客絡繹不絕;去槐樹岡森林公園享鄉土美食,去沙窩體驗鄉村慢生活,採摘、燒烤等體驗式度假遊客熙來攘往。

  如何讓遊客玩得更好?中牟縣在打造安全、便捷旅遊環境方面同樣有高招。早在「五一」前,該縣就已對各個環節開展了拉網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隱患。「五一」期間,志願服務成為一道靚麗風景:500餘名志願者遍布各大景區,為遊客提供問詢、引導等幫助……

    豐富多樣的旅遊產品、貼心溫暖的特色服務、美好溫馨的旅遊體驗,點燃了遊客的消費熱情,支付寶平台發布的假日數據報告顯示,中牟縣消費筆數位居全國縣域第一。

  河南日報記者 楊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