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之禮」文創潮玩設計師赴五景區采風

時間:2021-01-29 09:56:16來源:大公網

文創潮玩設計師對景區文化脈絡和代表性元素進行采風(受訪者供圖)

  為講好「黃河故事」,豐富和發展黃河文化的時代內涵,進一步激發設計人員創作靈感、密切設計人員和景區之間的互動交流,促進河南省文創產業新發展。近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百餘名文創潮玩設計師分批次從鄭州出發,陸續前往開封清明上河園、雲台山風景名勝區、芒碭山旅遊區、濟源王屋山景區、黃帝千古情等景區,開展設計創意采風。

  日前,河南省「黃河之禮」文創潮玩優秀作品徵集活動已正式啟動,本次采風是徵集活動開啟以來參與創作的文創潮玩設計師和設計機構赴實地進行的系列采風活動之一,旨在為「黃河之禮」文創潮玩作品設計挖掘更多的素材和靈感。

  河南省「黃河之禮」文創潮玩優秀作品徵集活動是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河南省企業聯合會、河南省旅遊協會、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機關服務中心、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濟源示範區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永城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聯合主辦。此次文創潮玩作品創作選題,主要是針對河南5家景區進行專屬文創潮玩形象產品設計。

  此次徵集活動,其目的是將靜態的黃河文化活化為時尚潮流的文旅產品,探索「黃河之禮」的場景化營銷模式,進一步塑靚參與景區品牌,加快文創產品體系建設,助力文旅產業的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