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機場2021春運啟動 前往各地機票相對寬鬆

時間:2021-01-29 09:29:13來源:大公網

  1月28日,鄭州機場一年一度的春運再次啟動,今年春運40天時間里,鄭州機場平均每天將增加客運航班20余架次。河南省機場集團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鄭州機場將進一步提升各方面的民航服務品質,最大限度地滿足客運需求和保障航班正常,及時回應旅客訴求,讓廣大旅客實現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根據預測,2021年春運,全國民航旅客運輸量將低於2019年春運同期,但春節假期前後和元宵節后仍將出現旅客出行高峰,特別是由於2021年春節時間較遲,節后很可能出現學生流、探親流、務工流等多種客流疊加的情況。

  春運第一天,鄭州機場客流平穩,T2航站樓出發大廳運行秩序井然有序,各值機櫃枱、自助設備、安檢通道等環節,廣大旅客自覺拉開1米以上社交距離。

  河南省機場集團發布消息說,今年春運期間,鄭州機場計划增加航班總量將達1000余架次,平均每天增加客運航班20余架次,加班航點主要集中在上海、廣州、深圳、海口、杭州、廈門、福州等城市方向。根據當前客票銷售情況來看,在今年春運開始的第一周時間,鄭州至往年熱門城市的機票相對寬鬆,如鄭州至海口、三亞、成都、昆明、貴陽等方向,票價低至1.5折;鄭州飛廣州、深圳方向航班較多,余票較多,其中鄭州至深圳方向目前有3折余票;鄭州去往東北方向的航班有少量的減少,如哈爾濱,瀋陽、長春、大連等方向航班目前尚有4折機票。

  為把今年春運這個民生工程做好,河南省機場集團將採取多項舉措確保廣大旅客出行:

  守護好河南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的空中門戶,對航站樓等場所設施定時通風和清潔消毒,對貨物運輸特別是冷鏈運輸做好嚴密防控,在確保全面防控有效的前提下,做好現場服務保障,春運前,已經全面梳理了各項旅客服務保障流程,在推行無紙化出行的同時,重點加強對殘疾人、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等特殊旅客的關愛,保留部分人工櫃枱服務,為老年人航空出行提供便利;

  安排專人負責老年旅客引導服務,協助老年旅客使用自助設備及託運行李辦理;登機口及問詢台工作人員主動協助老年旅客操作掃碼申報等工作;中轉休息區工作人員為老年旅客提供茶飲等服務,協助老年旅客線上申請中轉延伸服務。對于無陪兒童旅客的保障,採取專人「一條龍」陪護等;增加出發「愛心小黃車」運行頻次,重點協助晚到旅客、特殊旅客順利乘機。

  開放專用櫃枱,持續做好特殊旅客及軍人、消防救援人員依法優先服務保障工作;針對國際團隊旅客,鄭州機場將採取提前打印團隊登機牌、加開櫃枱措施,提前解決旅客證件和票務問題,確保團隊出行順暢;遇航班延誤或取消時,聯合航空公司,盡可能提前告知旅客,配合航空公司做好旅客退改簽后續服務。

  完善鄭州機場與鄭州城際鐵路、鄭州軌道交通及其他交通運輸單位的應急協調聯動機制,不斷提升綜合換乘效率,做好臨時加開地鐵、城際列車的準備工作及旅客疏散、安置運輸保障。

  春運期間,在鄭州機場出行時需要注意以下出行提示:

  根據鄭州市防控指揮部要求:為確保疫情期間每名旅客能夠健康、安全,順暢出行,請您佩戴口罩,持健康碼,在正常體溫下進出港,同時建議廣大旅客與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客服電話及目的地的疫情防控部門提前聯繫,了解防控相關具體要求,以免耽誤行程。

  鄭州機場提醒,春運期間如有出行計划的旅客,為了您的旅行順利,需要了解鄭州機場航班信息、天氣變化、服務舉措等方面的資訊,請致電24小時服務熱線:0371-96666。(許楊、施書芳、陳紫威、王林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