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色彩盛宴南印度\鄧達智文圖

時間:2019-03-08 08:55:48來源:香港文匯報

  

  印度傳統衣裝Sari色彩繽紛,配襯南部人特濃膚色,更顯鮮艷

  多年前遊過北印度,心思來遊南印度Kerala省好些年月,始終揪不起那顆心,也許害怕旅程連接安排困難,一直未付諸行動,直至去年夏天開始為農曆新年假期計劃行程,好些地方都去過了,何不選擇陌生遊處?

  Poovar、Vakala、Alappuzha、Backwaters、Kochi(或Cochin同解中國城,聽說立名千年前),印度極南;面朝次大陸西面阿拉伯海,南面印度洋,背後內湖河道縱橫,千里錦繡良田,放眼望去不盡椰樹灣。

  人未到南印度,猶如千里眼,預知將會五花八門滿眼顏色,就是思考多年來遊的目的,當然還有相傳公元前數百年猶太人(當時叫Black Jews),公元後,耶穌門徒Saint Thomas傳道至此,阿拉伯商貿船隊帶來回教,葡萄牙人帶來天主教及成立殖民地果亞(Goa),荷蘭人帶來長足貿易與第二波猶太人(White Jews)及基督新教,英國人統領整個次大陸、施以殖民制度並大興英國國教,一波又一波文化洗禮,未曾改變他們的顏色品味。希望印度近年經濟提升不會將流傳數千年、獨樹一幟的傳統衣裝色澤品味摒棄。

  不論北邊人的膚色略白,南邊人較深,咖啡、鴨屎綠、卡其黃都不宜穿。剛好相反,南亞人現代化之路卻經常選擇上述屎色新潮服裝,發展進步未必一定品味好。

  愛在南亞一帶,尤其印度看到冶艷色彩的衣服;不單女性,以及男士。相對艷色,就是他們穿上白,一樣特別醒神帥氣,總而言之品味宜保持愛恨分明,切忌曖昧胡混。

  天地內湖河海藍綠分明,南印度人膚色鮮活,衣裝色彩斑斕,迎面而來盡是圓瞪瞪大眼睛與撲過來的笑容,將天、地、人的顏色提升,昇華成難以熄滅的恆溫記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