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隆冬 我與岩羊有個約

時間:2019-01-08 11:34:36來源:大公網

  國家保護動物與遊客親密無間 王尚勇攝

  大公網訊(記者王尚勇)日前,記者從寧夏文化和旅遊廳負責人處獲悉,時值隆冬,寧夏賀蘭山推出的「冰雪賀蘭·享受陽光」「登上父親山,健康每一天」「我與岩羊有個約會」等特色活動,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遊客體驗「塞上冬韻」,遊客們可與動物們零距離接觸,充分感受到了人與自然的和諧。

  

  隆冬壯美賀蘭山 王尚勇攝

  

  近距離親密接觸 王尚勇攝

  

  茫茫雲海賀蘭山 王尚勇攝

  寧夏隆冬,氣溫低至零下20度左右,低溫天氣並沒有縮減遊人的興趣,尤其「我與岩羊有個約」活動達到了歷年的高潮,寧夏賀蘭山是世界岩羊重要的集中分布區,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過去賀蘭山上大約有30萬只山羊在山上放牧,導致生態植被極度脆弱,岩羊曾一度瀕臨滅絕,1983年賀蘭山岩羊數量不足1600只。

  1988年,我國西北重要的生態屏障賀蘭山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后情況開始好轉,自2002年賀蘭山封育禁牧后,數量不斷增加,經過休養生息,現已成野生岩羊樂園。據保守估計,目前岩羊數量已有3萬只左右,核心區每平方公里岩羊種群密度高達14-18只,居世界岩羊分布區之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