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昆明 人鷗同享四季春 流連網紅打卡地

時間:2018-12-25 16:18:47來源:香港文匯報

  小河甸尾村展現出冬日昆明的繽紛色彩

  近日,中國大地「雪線」一路南移,全國進入冰天雪地的「冰凍期」,而地處中國西南的雲南昆明,陽光依舊燦爛,藍天白雲一如既往,屢次「入冬失敗」。在這個暖洋洋的冬日,選擇來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遊玩,有陽光、有色彩、有「精靈」、有你意想不到的美麗。這一次就為你推薦一條冬游昆明的線路,與遠道而來的西伯利亞紅嘴鷗共同嬉戲,去網紅打卡地、在冬日與藍天白雲自拍刷屏朋友圈。

  人鷗同樂 昆明獨享

  冬日的昆明一定少不了紅嘴鷗的身影。自從1985年紅嘴鷗首次到昆明過冬以來,今年已是紅嘴鷗連續34年來到昆明過冬。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這些白色的小精靈都會不遠萬里飛來,成為昆明一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觀。

  翠湖公園、大觀樓公園、海埂大壩、滇池海埂公園都是冬季觀鷗的好地方。

  當中特別要推薦大觀樓,大觀樓是與黃鶴樓、岳陽樓、鸛雀樓齊名的四大名樓之一,被譽為「萬里雲山一水樓」,舉世聞名的大觀樓長聯是公認的古今第一長聯,180字對仗工整,上聯寫景,下聯論史,眼前美景與歷史滄桑交匯,情景相生,渾然一體,必是值得一讀的長聯。

  冬天里的大觀樓,滇池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碧水藍天下,白色的海鷗在水面上嬉戲玩鬧;在空中上下翻飛,搶奪遊人投喂的食物;在涼亭、石橋上休憩漫步。來到這裏,買上一袋鷗糧,走到水邊,把鷗糧掰成小塊,隨手往天空一扔,海鷗們爭相奔來,機靈迅速地搶到食物,然後飛速掠過而去。哪有食物你就會發現哪裏有成群的海鷗。

  由於海鷗與人已經非常熟悉,所以牠們並不怕人,岸邊、橋上,海鷗在人的腳邊悠閑走動,和牠們合張影,牠們是不會拒絕的。每年冬季,樂此不疲的昆明人,聞名而來的遊客,都會到海鷗聚集地與牠們共戲一番,海埂大壩,地方寬敞,不需門票。翠湖公園,距市中心很方便,也不需門票,這些地方都值得一去。

  繽紛色彩 視覺體驗

  現在選擇自遊行的旅遊者越來越多,在昆明,你的自助遊可以選擇去一些新近的網紅打卡地,在這裏,能看到昆明冬日最繽紛的色彩。

  三家村水庫和小河甸尾村作為昆明的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原本並沒有多少人知道,但一夕之間成為了網紅打卡地后,越來越多遊客來到這裏打卡看景,其美景刷爆了朋友圈。

  為了保護水源地,周圍的濕地種植了水杉等樹木,從秋天開始,水杉的樹葉慢慢變紅,到冬季已是一片火紅。來到這裏,映入眼簾的是水天一色的藍。斑斕的色彩染透整個樹林,宛若仙境一般。火紅的水杉扎根在水里,倒映在清澈的水面上,配上黃色的水草、綠色的草地、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幅色彩絢爛的油畫,身處其間,宛若畫中人。

  暖陽下,一排排水杉用紅色的葉子點綴了冬日的單調,熱烈的顏色,強烈的視覺體驗,如夢如幻,讓人在冬日激起一股炙熱的情感。人們三五成群,或在水邊賞景,或拿着手機、相機,各種角度拍攝這冬日里的絢爛美景。明媚的陽光下,人與景共融,一起組成了一幅濃墨重彩的畫卷,不經意間,也許你也正成為別人鏡頭里的風景。

  文青打卡點 看多樣昆明

  公園1903以其獨特的文化元素和法式建築物逐漸成為文藝青年們的打卡地之一。公園包含書店、遊樂場、音樂噴泉、美術館、餐廳、咖啡館、居酒屋等。遊客來到這裏,可以吃喝玩樂游統統搞定。

  公園1903以法式建築、法式風情和中法文化而著稱。第一個打開點必然是按照一比一復刻的巴黎凱旋門「水晶」版凱旋門,站在高大的凱旋門下,兩種文化在這裏碰撞出火花。第二個打卡點是福音教堂,哥特式的教堂非常吸睛,特別是夜晚來臨,整座教堂在燈光的映襯下,流光溢彩。不僅是遊客喜歡到教堂自拍,許多本地市民也鍾愛到這裏拍攝婚紗照。

  作為一名文藝青年,必到言幾又書店。書店坐落在雲湖之畔,堪稱雲南乃至中國最美湖畔書店。書店構造新穎,超大的玻璃框架結構為日本着名建築設計師青山周平設計。設計師設計了超大的外擺區域,透過玻璃框架,勾勒出一幅絕美的「雲湖書室」風景畫。遊客可以靜坐湖邊,捧一本書,品一壺茶,在湖光山色之間享受閱讀與自然相融的美好體驗。

  不止「過橋米線」的千變米線

  這裏,要給大家說說雲南人必不可少的米線。來到雲南,過橋米線肯定是大家第一想到的美食,可是如果你認為只有過橋米線這一種米線,那可就大錯特錯。雲南米線種類繁多,雲南人將米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煮、炒、涼、燙,各種烹飪手法變化出風味不一的米線

  每家米線店的菜單上可以羅列一溜的米線種類。涼拌米線、豆花米線、小鍋米線、罐罐米線、砂鍋米線、口缸米線、炒米線等,如果以米線的帽子划分,又可以分為雜醬米線、牛肉米線、羊肉米線、葉子米線、鱔魚米線等。

  不管你喜歡哪種口味的米線,來到昆明一定要吃吃這種類繁多的米線,這才不枉你來到昆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