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自己把自己剝光」 當局無能

時間:2018-06-23 03:15: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工商時報報道:赴台陸客三年少380萬,台灣觀光產值少1800億元,重擊台灣觀光產業。新上任的台北商旅董事長劉季強決定自力救濟自掏腰包,21日邀請大陸網紅來台宣傳。劉季強說,政黨輪替後,沒想到陸客人數竟年年銳減,旅館業叫苦連天。但民間業界的叫苦聲,蔡當局聞若未聞,嚴審陸客愈演愈烈。分析人士指,之前陸委會表態嚴審陸客只限於大陸官員,如今已遠超出這個範圍,或意味着蔡當局將「閉關鎖島」的政策全面化。就如台「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批評,「這是一種恐怖主義的作法」。

  據聯合報報道,此前,台當局對大陸商務人士赴台申請也規定苛刻,設下諸多限制:不但要求準備7至8種文件,既多且繁,在申請文件上須詳載來台期間的「每日」行程細節,而且初次赴台只可停留14天,一旦延遲將遭「嚴重懲罰」。這連台北市美國商會也看不下去了,「強烈建議」台當局放寬大陸商務人士來台,並警告稱這項嚴格的規定可能會讓國際投資者卻步。

  一項並無大陸官員出席,單純的民間宗教交流活動也被陸委會阻攔。據聯合報報道,國民黨20日發聲駁斥,此舉無異於打臉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分明就是刻意挑釁」,也可以說是在為民進黨執政無能隨便亂抓藥方,「民進黨只是自己把自己剝光,凸顯執政無能而已。這麼一來,不是反制,而是『反智』」。有台媒直言,此舉不啻使兩岸緊張的政治氛圍火上澆油,勢必讓兩岸交流雪上加霜。《旺報》擔憂地稱,台灣對大陸人士來台加強嚴審,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意義,只會讓雙方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