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閉關鎖島」 赴台探友須示微信

時間:2018-06-23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政治評論員黃智賢怒斥蔡當局把台灣往死路推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中評社報道:台灣觀光業者表示,近日陸客赴台自由行遭到台當局嚴管,陸客赴台與朋友見面,竟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紀錄以證明確實有交情,還要提供上次赴台的訂房及消費紀錄,以證明對台灣觀光「有貢獻」。另外,日前80多家大陸廟宇代表有意赴台參與「兩岸宮廟敘緣交流會」,但台陸委會認定這是在搞「統戰」,揚言將打回。島內政治評論人黃智賢22日表示,蔡當局不顧一切隔絕兩岸,「其實是把台灣往死路推」。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以前陸客赴台自由行就是自由安排,但是台當局現在幾乎「用放大鏡審視」,要陸客在申請過程中就提出詳細的行程,甚至要有訂房憑證,迫使陸客必須先訂票、訂房再申請,整個流程都已改變,並且申請內容也越來越嚴格,無理由要求補充資料的情況越來越多。

  陸客還須證明「確實有花錢」

  柯牧洲指出,近一年之內,大陸遊客申請赴台自由行,被台當局要求補充資料的頻率越來越高,並且補件標準也非常可笑:在財力證明方面,以前只需要公司開的收入證明即可,現在竟然要提供公司的營業項目及公司營業額,還要加上公司給員工的匯款紀錄為證;甚至有陸客只是赴台探望朋友,竟被要求提供台灣朋友與他的微信通信紀錄,以證明兩人是朋友。

  此外,對於此前曾經去過台灣的陸客,台當局還要求其提供上一次赴台的所有訂房紀錄,以及在台灣的消費單據,證明自己「確實有花錢」,對台灣的觀光有貢獻。

  打壓兩岸往來擴至宗教

  柯牧洲指出,沒有其他地方在辦理旅遊簽註時會要求這麼嚴格。柯牧洲最後認為,台當局的行為恐怕會讓陸客覺得,去台灣越來越無趣,這確實不是好現象。

  民進黨當局打壓兩岸往來已經擴大到宗教領域。據聯合報20日報道稱,「兩岸宮廟敘緣交流會」將於6月30日和7月1日分別在高雄及台南舉行,得到500多家兩岸宮廟響應,其中大陸有80家廟宇、100多名宗教人員有意來台交流。這次活動未邀請大陸官員出席,單純聚焦民間宗教交流。不過陸委會19日稱「陸方刻意與台民間團體合作」,揚言將打回。

  據聯合報報道,台灣政治評論人黃智賢22日表示,蔡當局嚴審又嚴擋大陸來台一切人。不只官員學者,連自助遊客都不放過,「到了羞辱人,打壓人權的地步」,還顯示其「就是要竭盡全力,隔絕兩岸」,最好台灣人恨惡大陸,大陸同胞也對台灣死了心,不來台灣。但她問,若真如此,台灣這小島,可禁得起?黃智賢還表示,隔絕兩岸,其實是把台灣往死路推,「作惡的是民進黨,承受後果的卻是台灣」。她還表示,統一大勢,不會停歇!

  針對台當局嚴審大陸人士赴台,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此前表示,民進黨當局搞「閉關鎖島」的舉動實際上是在走回頭路,因此必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