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台海形勢嚴峻複雜望促和平發展

時間:2018-06-06 11:59:51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在廈門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台灣「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6日)在廈門會見率團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一行。汪洋表示,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兩岸關係的政治僵局還在持續,制度化溝通交流和協商機制已經「被迫中斷」,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令人十分關注。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次是汪洋擔任全國政協主席後,首次出席大型兩岸交流活動。汪洋在會見中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高興歸高興,但不是樂而無憂啊」。他說,在這樣的背景下,海峽論壇仍然能如期舉辦,意義重大。這表明兩岸人民想促進和平發展、大家願意交流,「令人鼓舞」。

  郝龍斌表示,當前兩岸關係非常嚴峻,因此更需加強溝通。他提到,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本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本基礎,兩岸關係非常穩定,惟政黨輪替後面臨嚴峻考驗,盼本次海峽論壇透過民間交流,解決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