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寶馬」X2 SUV玩味十足

時間:2018-04-20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藝人黃子華應邀出席新車發布會

  世界汽車設計潮流越來越趨向個人化,為了迎合這股難以抗拒的潮流,德國「寶馬」(BMW)車廠近日推出了玩味十足的全新SUV車系─X2,以破格的開放空間,標榜新世紀車主敢於追求汽車創新品味的精神。/鄧世傑 文、圖

  熟悉BMW設計風格的朋友都知道,BMW房車向來都走豪華與實用並重的平實路線,因此一直以來,在車輛設計上都予人一種保守的感覺,尤其是在車身顏色方面,就更加鮮有運用大膽的色調,但在全新X2身上,大家會感受到一股懾人魅力,就像時下懂得穿戴潮流的年輕人一樣跳脫,無論光看外表,抑或車廂,都會隨時隨地被設計師的心血所吸引,從而忍不住加入它的車主行列。

  色調搶眼 充滿動感

  單就外形而言,X2是一輛典型的多用途旅行車,它的車身高度雖然有1526mm,但其實僅比一般房車高度多了100mm左右,因此上落車都不會因此而帶來不便,至於車身闊度與長度,則分別為1824mm及4360mm,明顯設計師要藉此營造一個較為闊落寬敞的車廂空間(一般家庭房車的闊度只有1790mm而已)。由於車身較短的關係,駕馭着此車穿梭本港大街小巷的時候,會感到格外靈活,加上出色的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無論高速過彎,還是低速調頭,都會得心應手,可以說是一輛出色的城市多用途車。

  此外,X2是自從上世紀70年代3.0CSL形號之後,首次再在車身上嵌上四個「寶馬」徽章的房車,新增的兩個徽章分別鑲嵌在兩條C柱上,更能凸顯其高格調形象。

  至於車身用色方面,廠方不再使用黑白或銀灰等沉實色調,取而代之,是Galvanic Gold、Sunset Orange和Misano Blue三種前衛及搶眼的顏色,令車輛動感更加突出。

  為了配合更全面的路面適應性,X2採用四輪驅動設計,在提供舒適安全的駕乘環境之餘,亦同時兼備征服惡劣路況的功能,使它不僅入得廚房,亦可以出得廳堂,特別迎合香港的多變氣候環境。

  車身設計元素除了要顯露車輛的特殊魅力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透過線條的改變,創造出更低的行車風阻表現,在X2身上,我們可以發現它的每一個細節都配合得天衣無縫,例如標誌性的水箱網,由傳統的梯形改成上窄下寬,而泵把兩側的散熱氣孔亦改成三角形,加上水箱網下方的大面積進氣口,合力營造出cd值只有0.28的低風阻車身;至於車燈方面,除了頭燈採用六角形LED鮮明設計外,尾燈亦採用LED單線條L形設計,令人耳目一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