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嶺大生義教

時間:2018-04-10 03:15:48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田家炳基金會向嶺南大學(嶺大)等九所本地大學,各捐贈300萬港元,以支持大學培育學生的活動。

  嶺大於4月4日舉辦「田家炳博士百歲項目簡布會」,介紹獲資助項目詳情。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董事楊綱凱教授、諮議局委員劉克香等代表出席了簡布會。嶺大校長鄭國漢承諾把握博雅學府的優勢,把各個項目做到最好,不負田家炳對嶺大的期望。

  「大學生在線支教計劃」由嶺大社會科學院院長、經濟系魏向東教授領導,旨在幫助中國落後農村地區提高教學質素。該項目有三個目標。第一,在湖南省及江西省數個國家級貧困縣選取一批不少於30所的山區學校,為他們搭建聯通嶺大的網絡課堂;第二,通過組織嶺大學生當義工或參加嶺大的服務研習計劃,為這些學校開設在線直播課堂,幫助貧困山區兒童提高教育水準,同時加深嶺大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和提高個人道德和文化修養,促進兩地交流;第三,由嶺大教授組成的專家團隊將為項目對提高農村兒童教育水平的作用作科學評估,並將結果總結為政策建議向有關部門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