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卷二注意邏輯關鍵詞

時間:2018-04-10 03:15:48來源:大公網

  2017年中學文憑試四大主科之一的通識教育科,明天開考了。今年會不會再考政治題呢,備受關注。

  香港通識教育會副會長黃家樑對大公報記者指出,文憑試通識科考核模式趨於穩定,近幾屆所見議題不再側重於知識和時事,而是恆常題目,例如吸煙問題和街市設置之類。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他補充,文憑試出題模式和考核要求,扭轉通識科的教學模式,形成老師不須教太多知識,不再像早幾年那樣着意追新聞時事,以及理論知識。

  不過,黃家樑指出,如此一來,這樣的做法也令文憑試評核模式走了樣。一來,評卷要求變來變去,形同「搬龍門」,每年要看科目委員會和出卷小組主導和討論,造成老師和學生難以拿捏。

  談到應付本屆通識科考試,黃家樑建議的如下:

•卷一,做好時間分配,謹記平均分配時間。資料應用題猶如閱讀理解,爭取「保二」「保三」的成績已足夠。

•卷二,注意邏輯,關鍵詞。近年試題偏向考「名詞」,這種做法,令能力一般的考生感到吃力。許多考生也反映,卷二愈來愈難,重花巧。

  放眼未來,黃家樑認為,師生宜在中五階段,開始預備以熟習近年的考核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