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大師生遊行給蔡英文送「鐘」

時間:2018-02-22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台大師生21日走上街頭,抗議民進黨當局阻撓台大新校長管中閔上任\聯合報

  因不滿台灣大學準校長管中閔無法準時上任,近200名台灣大學學生、教授及校友21日上凱道向蔡英文「拜年」,呼籲尊重大學自主,組織遊行的聯盟還準備「傅鐘」看板,送給蔡英文。《聯合報》評論指出,當局放縱黨政勢力不斷透過立院與監院操作,教育部更於一個月內連發出「七道金牌」給台大要求解釋所謂「爭議」,管中閔能否就任台大校長一案,根本不是法律問題或「教育部」硬拗的適法性監督,早已是眾目所矚、眾手所指的政治案件。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原定於2月1日上任的管中閔遭質疑未披露資訊及涉論文抄襲,民進黨當局「教育部」遲遲未核定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21日發起遊行活動,近百位台大師生及多名前任官員走上街頭,還有拄着枴杖的七旬教授也出來聲援。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發言人周崇熙,特地準備校園內象徵獨立自由的「傅鐘」看板,並說:「1978年台大畢業的高材生蔡英文,你還記得這個鐘嗎?我們今天要把這個鐘送給你!」引起眾人鼓掌叫好。

  台大教授蘇鴻達表示,台大已經8個月沒校長,台灣第一學府竟然沒有方向,受行政打壓,今天唯一訴求是政府要守法,嚴正拒絕非法程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更痛批,當初大家努力讓國民黨退出校園,沒想到民進黨卻大刺刺把政治黑手伸進校園。聯盟最後帶着40多位「中研院」院士、400多位教授以及4000多位台大人的連署書,前往「總統府」與「教育部」陳情,最後由主任秘書接下。

  綠營製造爭議「卡管」

  管中閔自上月初當選台大校長後,便不斷遭到民進黨「追殺」。有民進黨立委聲稱,管中閔的論文抄襲一名碩士學生,但真相是管中閔的論文比該名學生還早面世,是學生引用管中閔的論文。

  爾後,「教育部」質疑管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是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的副董事長,而管中閔曾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遴選過程未落實利益迴避原則。但台大指出,管中閔擔任獨董一事,已於校長遴選作業前核准報備,一切遴選流程均合法。法界人士指出,台大校長遴選辦法並無應揭露候選人與遴選委員在同一企業集團擔任董事的規定。

  但「教育部」卻要求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再次解釋相關爭議,迄今不核准管中閔人事的任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