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同樂 廈門金門大年初一煙花繼續隔海對放

時間:2018-02-13 16:54:46來源:大公網

        金門縣政府13日表示,今年兩岸煙花以「樂在金廈」為主題,將於年初一晚上8時金門廈門兩地同步施放。圖為金門上空的煙花(台灣「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持續十多年的金廈兩岸煙花匯演,將於大年初一(16日)晚上8時在金門與廈門隔海同步綻放,屆時廈金海峽夜空將一片璀璨,兩岸民眾將同享節日喜慶與歡樂。

  台灣「中央社」報道,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金門方面將增加8吋高空煙花,預計施放2234發,規模相較往年大,預計比往年精彩,要讓鄉親感受濃濃年味。

金廈兩岸煙花匯演已持續十多年。圖為廈門上空的煙花(米南 攝

  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兩岸煙花以「樂在金廈」為主題,金門在烈嶼鄉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施放煙花,對岸則是在廈門黃厝海邊。金門縣府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期盼兩地以煙花傳遞祝福,共同歡慶春節,也象徵兩岸和平。

  觀光處介紹,煙花訂初一晚8時登場,內容有「金狗賜福」、「福旺廈門之喜迎新春」、「海口如畫」、「人傑地靈」、「樂在其中」和「嚮往未來」。這些煙花運用大網幕、佛光、紅虎尾、高低空交叉齊放、動態山水等圖案,展現金廈文化,優良人居環境,彰顯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與城市魅力,表達金廈兩地對美好未來的嚮往與憧憬,營造濃厚新年節慶氛圍。 

  為了增添活動氣氛,當晚7時5分到45分,金門施放點將先進行戰鼓、樂團演唱和祥獅獻瑞等表演活動,以及提供熱食,讓民眾和旅客在欣賞表演之餘,更有熱食驅寒保暖。(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