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依賴社交媒體 影響情侶感情

時間:2018-02-09 03:16:01來源:大公網

  時下年輕「i世代」於虛擬、多變的網絡世界成長,「同枱吃飯、各自玩手機」情景隨處可見,連戀愛關係亦大受科技影響。香港青年協會公布青少年戀愛觀調查,於2018年1月,以網上問卷訪問了1967名11至24歲青少年,發現逾三成受訪青少年認為社交媒體對維繫戀愛關係十分重要;逾四成較多以社交媒體與情侶溝通及相處。不過,近六成四曾與情侶因使用社交媒體溝通時產生誤會。

  青協會全健思維中心督導主任徐小曼說,青少年傾向運用社交媒體維繫感情,雖能帶來便利,但隱憂值得關注。如青少年過分依賴社交媒體,過於期待對方能頻繁地回覆短訊,或經常猜測對方舉動,有機會出現不安、焦慮等負面情緒,亦影響了雙方感情。

  社交媒體只是情侶溝通的其中一種方法,應為對方保留一些私人空間,亦不宜透過社交媒體上的帖文,比較情侶的表現。情人節將近,徐小曼認為情侶可趁佳節放下手機,好好與情侶相處。她強調,戀愛關係應建基於「溝通」、「尊重」、「信任」、「坦誠」和「體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