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進黨渲染「攻台」恐怖 專家:以大陸為假想敵 聚島內「獨意」

時間:2018-01-23 20:0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3日訊(記者 朱燁)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2日接受台灣電視媒體專訪。針對主持人提出的「大陸是否會打台灣」問題,她渲染稱,「沒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此間台灣問題專家就此向記者表示,這對兩岸關係來講,是憂非喜。蔡英文的表態,意在把大陸塑造成台灣「假想敵」,制造兩岸民意對立,為自己推卸責任。可以基本判斷,在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情況下,幾乎不會恢復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的兩岸談判。

  塑造大陸為假想敵 拉攏「獨意」、增加軍費

  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松嶺認為,台灣當局不斷以「中國大陸威脅論」為借口,拉抬台灣地區的軍費,提升美台軍售數額及質量,並努力把中國大陸塑造成台灣的「假想敵」,進一步制造兩岸的民意對立。「這對兩岸關係來講,是憂非喜,」他說,「蔡英文的言論表明他們鐵了心要走向 『台獨』這條不歸路。」

  談及台灣當局渲染大陸攻打台灣的可能性,他認為,大概目的有二:其一,將以大陸為假想敵,有助於凝聚島內「台獨」力量和「台獨」民意;其二,以大陸為假想敵,有理由增加軍費,以及增加對美軍購,從而獲取美國更多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