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陸中西部潛力大 台企勿失商機

時間:2017-12-07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在開幕式上致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結一6日在重慶表示,包括重慶在內的大陸中西部地區潛力巨大,台資企業大有可為。希望廣大台商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共同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劉結一是在當天舉行的第九屆「重慶.台灣周」開幕式上作如是表述的。劉結一稱,今年是兩岸同胞打破隔絕狀態、開啟交流交往30周年。多年來,廣大富有遠見的台商台企跨越海峽,到大陸發展,道路越走越廣,也為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歡迎更多台灣同胞,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把自身事業做得更大更好,為兩岸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目前,大陸中歐班列已常態化運行,通關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中西部連接歐洲、中亞等地的通道更加便捷,為中西部地區台資企業產品出口開闢了更為廣闊市場。劉結一希望,廣大台胞扎根大陸,參與大陸中西部開發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大陸將繼續在中西部地區設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為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受益「一帶一路」建設、拓展內需市場和外部市場提供更為優越的條件。

  劉結一指出,台灣業者在集成電路、精密機械、精細化工、生物科技、精緻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具有較強競爭力,只要積極融入大陸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進程,就可在廣闊天地實現更大價值。

  劉結一強調,大陸將繼續通過相關政策措施和具體工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並繼續按照全面依法治國要求,保護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合法權益。希望廣大台商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共同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