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屏東蓮霧銷大陸年賺5.2億

時間:2017-11-1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屏東蓮霧在大陸熱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屏東今年首季「蜜風鈴」蓮霧,13日起銷往大陸。貿易商表示,蔡英文的故鄉屏東縣,蓮霧銷大陸一年就可賺新台幣20億(約5.2億港元),在大陸很受歡迎;蓮霧農則表示,希望當局維持好兩岸關係,莫讓蓮霧重蹈香蕉覆轍。

  盼當局改善兩岸關係

  根據資料介紹,台灣香蕉在2011、2012年曾發生過剩問題,但當時兩岸有良好互動,大陸方面一口氣就向台灣採購上百萬箱的香蕉,一次解決香蕉過剩問題。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卻沒方案因應,去年台灣香蕉出口大陸掛零。

  據《旺報》報道,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台灣水果進入大陸市場的門檻比較低,縣長潘孟安及縣政府也會利用各種行銷機會,推展蓮霧等水果。

  「政府要和大陸怎麼做,我們無法管,只希望留口飯給我們吃。」屏東縣陳姓果農則憂心忡忡地說,他栽種兩甲(1甲等於10分、0.96992公頃)地的蓮霧,以每分地栽種25到30棵計算,每棵樹套150個袋子,一棵樹每季產值約1萬元,一分地(0.1公頃)就可賣到25至30萬元,扣掉一半成本,一年可賺10多萬元。

  他和其他果農都擔心現階段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影響台灣農產品在大陸的銷情;更期望蔡當局發揮智慧,「至少維持良好關係」,讓蓮霧能繼續銷往大陸,大家有口飯吃,能安家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