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飯後「甘酒」日日鮮

時間:2017-11-14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胃兵團吃得飽飽,口裏卻說需再來個甜品,走了十五分鐘路來到「樂糖」。此店亦是夫妻檔,又是另一個「嫁雞隨雞」的故事。女店主說他們都曾到過澳洲遊學,丈夫本來是酒店西廚,是故除供應甜品外,亦有意大利薄餅和其他西式小食。

  大胃兵團是次點的甜品有「甘酒」、「法國有機薰衣草香芋配雪糕」、「小混混」自選系列。「甘酒」是女店主用日本米親自釀製,需時十二個鐘且不能隔夜,是故每日皆是新鮮出品。她說:「這甜品尤其適合女性養生,連坐月也可飲用。」記者試了一小杯,但覺清甜可口。至於薰衣草香芋雪糕,則有減壓作用。「小混混」即是由客人自選甜品材料,但糖水基本配料有黑糖水和豆腐花,而黑糖能活血化瘀。店主為大胃兵團選了三色芋圓、蘭香子和紅豆等材料。她解釋蘭香子的水溶性纖維高,可令腸胃暢通。她們掃清甜品又說想飲茶消滯。店主便推薦她們喝馬鞭草(Verbena),因有收身消脂去除下身水腫的功效。香蜂草則有排毒美膚,鎮定情緒之效,並可改善失眠和幫助消化。

  雖則商場「掃街」和街上「掃街」是兩種不同風味,但吃到真正美食,亦不負「掃街」之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