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宅點蠟燭釀火警1死1傷

時間:2017-08-1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苗栗縣一戶民宅停電時因點蠟燭傳出火警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全台各地大停電,苗栗縣通霄鎮一戶民宅停電時傳出火警,73歲婦人緊急逃出,但其因車禍腦傷的兒子受困2樓命喪火窟。消防人員發現婦人因為停電點蠟燭,不排除因此釀災。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下午5時許接獲報案指稱通霄鎮南華路發生住宅火警,立即派遣通霄、苑里、銅鑼等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抵達現場時,透天厝一樓已是濃煙密布,火勢不斷往2樓燃燒。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鄭勝峰指出,屋內平日居住一對母子,火警發生後,人在一樓客廳的73歲林姓婦人曾試圖自行滅火未果緊急逃出,手部輕微灼燙傷,但在2樓的42歲溫姓兒子,因車禍腦傷行動較為遲緩,受困火場,最後被發現趴卧在2樓廁所明顯死亡。

  當地通南里里長巫寶田指出,該區域自下午4時40分左右開始不明原因停電,到了5時許就發生火警,「若不是因為停電點蠟燭,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鄭勝峰表示,火警發生當時處於停電狀態,應與電器使用無關,但林姓婦人有向消防人員表示,因為停電有點蠟燭,不排除是蠟燭明火引燃火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