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裁撤蒙藏會 藍委憂搞「法理台獨」

時間:2017-08-1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台當局撤銷「蒙藏委員會」。圖為該委員會在校園舉辦活動/中時電子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4日證實,蒙藏委員會年底前將裁撤。對此,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要「維持現狀」就該留着,莫讓陸方感覺民進黨要搞「法理台獨」。

  當天有台媒報道,「行政院」在2018年度總預算中,獨缺蒙藏委員會預算,蔡英文當局擬裁撤蒙藏委員會;「行政院」隨後證實此消息,並宣布委員會原業務將併入「文化部」、陸委會。

  有學者直言,在兩岸雙方無共同政治基礎和互信情況下,事關「一中原則」架構的任何機構組織的改革,都可能引起互疑的解讀,裁撤蒙藏委員會,隱含要破壞現狀,也不脫與蔡當局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有關。

  林德福表示,要「維持現狀」就該留着,莫讓陸方感覺民進黨要搞「法理台獨」,搞小動作沒有意義,「維持現狀」跟對岸有好互動,拚經濟最重要。

  林德福指出,存廢或組織編制應有完整討論,審酌需求調整,才不會被詬病落入意識形態的操作。

  依據蒙藏委員會網站,該機構始於1928年,處理蒙藏事務,包括對在台蒙藏人士的輔導照顧、蒙藏文化保存傳揚、人才培育、蒙藏研究,與海外蒙藏族聚居地區的人道援助,與經貿、學術、文化及醫療交流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