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放軍戰機連續三天繞台

時間:2017-08-1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繼8月12日、13日兩天解放軍戰機「繞台」後,14日上午又有解放軍飛機繼續進行「繞台」活動。據台「國防部」14日中午指出,解放軍兩架運-8型機(應為運-8改進而來的相應電子戰飛機)上午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架由台灣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飛行,穿越宮古海峽後再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向東南飛行後,循原路返回駐地。

  14日是台灣所謂「空軍節」,也是解放軍空軍連續第三天派出戰機繞台飛行。台灣深綠媒體報道稱,「解放軍戰機近期如此密集環繞台灣東部飛行,是為『攻台戰役』作準備」。

  實際上,解放軍軍方7月已多次派出轟-6戰機繞飛台灣島。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7月20日發布了兩張戰機飛行圖片,配文稱「常態化!常態化!常態化!」對此,台防務部門也稱,近期解放軍軍機、船艦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活動。

  7月27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就「轟-6繞台」表示,「不管遇到什麼阻撓,我們還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誰跟着伴飛,我們還要常去多飛。因為中國空軍的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合法、合理、合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