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美官兵首度混編受訓

時間:2017-08-1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海軍陸戰隊有一排的人員,在今年5月「漢光33號」演習後並未休息,立即搭機前往美國夏威夷,與太平洋司令部所屬的海軍陸戰隊,混合編隊進行為期2周的作戰訓練。

  台灣方面指揮官陳子鳳中將還邀請受訓官兵的家屬,一同參加結訓典禮,這是自台美1979年斷交後,38年來的第一次。

  據指出,台軍各軍種在美訓練的模式,無論是空軍路克基地,或是陸軍派特戰人員參加美方突擊兵課程或移地訓練,並未直接與美軍部隊混合編組來訓練。

  這次台灣海軍陸戰隊以一個排的兵力編制,加入美海軍陸戰隊連級單位,進行連級戰鬥攻擊訓練,也開啟了台美軍事交流,逐漸從學員生換訓、參訪、觀摩,逐漸擴大到完整小部隊層級的實質協同作戰交流。

  據說,透過這次美台海軍陸戰隊混合編組訓練,驗證台灣陸戰隊基本戰術與作戰觀念是否過時,也透過未來持續與美軍實施的實兵混合編組訓練中,了解自身不足之處,全面提升作戰能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