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扁玩「跳樓」逼當局特赦

時間:2017-06-22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陳水扁無視台中監獄的規定,近月四處參加活動。圖為陳水扁上月出席餐會\資料圖片

  針對「特赦」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一事,綠營人士日前組成「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大聯盟」,希望9月民進黨全代會可以通過「赦扁」案,甚至說再不「特赦」,扁會跳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確保陳水扁能夠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國民黨指出,阿扁可以出席餐會、音樂會、振筆疾書寫千字諫言,國民黨合理懷疑阿扁已恢復健康,應該誠實直面司法審判的結果。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中通社報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蕭永達20日發起成立「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大聯盟」,準備發動民進黨代表連署,向預計在9月份召開的民進黨全代會提案,通過特赦陳水扁。

  綠委擬發動「赦扁」連署

  根據特赦阿扁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表示,知道特赦陳水扁的爭議很大,但民進黨3度執政,前兩次是陳水扁當選,目前是蔡英文。雖然有人認為民進黨之所以在2008年失去執政權與陳水扁涉及許多案有關,但扁主政自有其成就。而且「民進黨繼承資產,也要處理負債」,所以,特赦扁不應由蔡英文一人承擔,應由民進黨全黨共同承擔。

  高雄市長陳菊也表態支持「特赦」,稱這是民進黨內所重視的問題,而蔡英文是民進黨主席相信有智慧可以處理。  

  此外,陳水扁近月頻頻外出參加活動,但事前並未向台中監獄申請。台中監獄行文,要求陳水扁離開住家時應事前申請,並於6月底前提供原醫療團隊以外,其他一家醫學中心診斷證明。

  無視監獄規定自行外出

  陳水扁發表親筆信批判中監對待他,比馬英九執政時期還不如,未來若不重新以合法、合情、合理的處置,就是逼他走向「死諫」一途。扁的聲明獲得8名民進黨立委聲援。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民進黨的民代組團公開要求蔡英文,快點「特赦」陳水扁;因為陳水扁只要獲得「特赦」,所有貪污罪都歸零,海外貪污的錢,都可以拿回來。這些民代明年選舉,可能分到不少。蔡正元表示,希望能通知媒體,對「扁跳樓」進行實況轉播,外加臉書直播,讓全世界見證「台灣之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提醒蔡英文,陳水扁是貪污犯,不是政治犯,如果蔡英文屈服於政治壓力特赦陳水扁,等於是跟貪污犯站在一起。

  特赦只會令蔡陷困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指出,這顯示民進黨現在「治國無方」,民調直落,想不出扭轉局勢的好方法,只好滿足深綠支持者的期待。但林也強調,特赦扁並沒有正當性,扁保外就醫還到處走,一般民眾已經不能認同,特赦只是會讓蔡英文陷入困境,一個頭兩個大。

  林為洲提醒民進黨,扁其實還有其他的官司,但如果以現在的赦免法,能特赦的只有陳水扁已經被定讞的官司,如果現在特赦,其他的官司又被判有罪,難道民進黨議員又要再發動一次連署?這會讓台灣持續陷入對立,對台灣治理沒有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