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從未稱大陸「中國」亦未把大陸當「外國」

時間:2017-06-21 15:03: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1日訊 台南市長賴清德近來大談兩岸關係,先稱「親中愛台」,後指「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馬英九20日回應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目前最好的方式;賴清德對兩岸事務不熟悉,「不能怪他」。他還強調,自己從來不稱大陸為「中國」,也沒把大陸當「外國」。

馬英九:從未稱大陸「中國」亦未把大陸當「外國」

  馬英九表示,「兩蔣不是反中,我也不是傾中,而是和陸」。(大公網資料圖)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就兩岸關係多次發表看法,18日他在美國時重提「親中愛台」,認為不只是愛台灣,也是「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賴清德對自己提出的「親中愛台」論十分得意,認為其中包含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友中」、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知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和中」與高雄市長陳菊的「和平發展」,且他所講的「親中」與兩蔣時代的「反中」不同,也與馬英九的「傾中」不同。

  馬英九對此表示,以前講「親中」,後面跟着就是「賣台」,再跟着就是馬英九;現在卻變成「親中愛台」,讓他有一種錯亂。他強調,賴清德只是地方首長,對兩岸事務不熟悉,「不能怪他」。

  他稱,「兩蔣不是反中,我也不是傾中,而是和陸」。自己從來不稱大陸為「中國」,也沒有把大陸當外國,「因為我們也主張我們是中國。」所以只稱呼大陸為大陸當局、中國大陸或中共,而不稱它「中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