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賀信給台商派定心丸

時間:2017-05-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昨天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信,希望全國台企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強調願意首先同廣大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台胞到大陸投資興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大會,並發表講話。由此充分顯示大陸方面對廣大台商的高度重視和熱切關懷,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當下兩岸關係面對嚴峻形勢,不少台商擔心在大陸的發展會受影響。如今習近平的賀信好比是定心丸,堅定了台商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加之今年以來大陸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協助台企台商的措施,進一步完善有利台商打拚的經營環境。

  去年「520」後,大陸台商普遍反映了一種憂慮,即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受到影響,也影響到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氣氛,尤其是兩岸經濟合作。昨天習近平的賀信和俞正聲的講話都一再表明大陸將一如既往地為台商台胞在大陸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因為兩岸是骨肉同胞、是一家人、是命運共同體。兩岸形勢越複雜嚴峻,兩岸同胞越要加強交流,絕不能讓「台獨」分裂圖謀得逞。

  近半年來,大陸在實現台灣居民與大陸居民、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的待遇基本一致問題,切實保障台商合法權益,支持台資企業轉型升級,解決台資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幫助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支持台資企業與大陸當地企業優勢合作,協助台企打通內銷市場,支持台青來大陸發展等方面都推出了多項便利措施。這有利於讓兩岸關係擺脫當前不確定、向下沉的態勢,有利於增加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表明大陸在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同時,堅持「以民為本」,讓台胞感受到大陸生活越來越便利,前景越來越好,使更多台灣民眾的前途與大陸的發展結合起來,吸引更多台灣同胞加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行列。而支持和平,則意味着反對「台獨」,從而對民進黨施加壓力,使他們調整兩岸政策,否則就會失去主流民意支持。

  多年來,台商台企是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直接推動者和獲益者,對兩岸經合離不開兩岸和平大環境有着強烈的感受。因此,全國台企聯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團結和帶領台商朋友,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