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重申解兩岸僵局唯有重回一中別無他途

時間:2017-05-10 13:3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羅婧姝)5.20將近,蔡英文日前在接受台媒專訪時拋出了「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兩岸互動主張,即所謂「三新」主張,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0日直言,當前兩岸關係的問題是民進黨當局自己一手造成的,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是推卸不了的,民進黨當局無論用再多的新辭藻,也轉移和掩蓋不了這個事實。

  安峰山表示大陸決心不變善意不變。大公網 羅婧姝/攝

  國台辦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安峰山強調,大陸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分裂的堅定決心和意志不會改變;同時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誠意和善意也不會改變。

  去年5.20民進黨上台以來,拒不接受包含一個中國核心意涵的「九二共識」,造成兩岸目前的僵局。安峰山表示,兩岸關係發展的現況足以證明,台灣當局所謂的「維持現狀」根本就是一句謊話和空話。要打破目前這個僵局,解開這個結,關鍵就是台灣方面重回兩岸「同屬一中」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除此別無他途。

  安峰山亦強調,如果台灣當局選擇重回衝突對抗的老路,這是與兩岸民眾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願望背道而馳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