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破壞兩岸關係 台經濟雪上加霜

時間:2017-04-25 03:16:07來源:大公網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5月20日上任時民望超過六成,如今執政近一年,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人不滿蔡英文當局的施政表現。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民進黨上台後,赴台北抗議遊行的次數不減反增,單是今年頭兩個月累計就超過四百場,台北警方疲於應對、叫苦連天。蔡政府不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嗎?何以在「總統府」、蔡英文官邸、「立法院」、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示威活動接連不斷?蔡英文不是承諾「謙卑、謙卑、再謙卑」嗎?但民眾看到的卻是當局追殺國民黨黨產時窮兇極惡的蠻橫態度、地方選舉敗選民進黨立委辱罵選民的傲慢嘴臉、官員上午宣誓就職晚上醉駕被捕的放縱行徑。而最為人詬病的當然是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無法處理兩岸關係,使台灣經濟雪上加霜。難怪台灣民眾選出去年台灣的代表字是「苦」,難怪島內網民最後悔的事就是投票給民進黨了。

  去年島內政黨輪替,選民之所以「換人做做看」,無非是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帶領台灣走出「悶經濟」的困局。然而,事與願違。時隔八年再次上台的民進黨在經濟建設方面可謂束手無策。眾所周知,台灣的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的好壞息息相關。過去八年,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大幅改善,兩會簽署了陸客赴台遊、兩岸經濟框架協議(ECFA)、直航等多項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協議。但民進黨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關係急轉直下,赴台陸客銳減五成,重創島內觀光業,令台灣在民進黨執政近一年裏蒸發了近500億新台幣。對於當局吹噓「新南向」政策令日、韓以及東南亞遊客大幅提高,但島內旅遊業反駁說,這些地區的遊客雖然增多,但購買力遠不及陸客,根本無法彌補流失陸客帶來的嚴重損失,否則手信店、民宿、珠寶店又怎會出現倒閉潮?又怎會有約4000輛遊覽車閒置、其中3000輛要以「跳樓價」拋售?

  台灣經濟屬於淺碟型經濟,以出口為主要導向,因此,與其他經濟體簽署經貿協議,打破關稅壁壘,是台當局最迫在眉睫的任務。馬英九執政時,兩岸在ECFA的基礎上簽署了服貿協議,並商談貨貿協議。此外,台灣還分別與新西蘭、新加坡簽署了經貿協議。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破壞兩岸政治互信基礎,無異於把台灣推向區域經濟的邊緣。不要說與其他經濟體簽署經濟協議,台灣連世衛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邀請函也收不到了。

  蔡政府以為走「親美路線」就可抵抗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但其實華府不過是把台灣作為一枚棋子,讓台灣繼續抱着「美國會為台灣而戰」的幻想,從而讓台灣加碼購買美國武器以及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入島。但民進黨在野時,支持禁止瘦肉精肉品入口,如今出爾反爾,怎能不激起民憤?

(解構蔡政府民望下跌.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