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獨」勢力篡改真相褻瀆歷史

時間:2017-02-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對於「二二八」事件,年近九旬的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再憶往事,感慨萬千:「這一台灣同胞爭取合法權利、要求當家作主的愛國正義運動,與當時大陸民眾的反飢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相呼應。但是,『台獨』勢力長期篡改事實真相,將『二二八』污名為『台獨先聲』,是對歷史和受難者的極大褻瀆。」

  「要談『二二八』,須從抗戰勝利、台灣光復說起。1945年日本戰敗,台灣終於擺脫殖民統治,回歸祖國懷抱,台灣同胞歡欣喜悅,壓抑了半個世紀的愛國情懷迸發出來,滿懷着做堂堂正正中國人的自豪感,憧憬着美好社會和幸福生活。」張克輝說。

  張克輝1928年生於台灣彰化,他在關於故鄉的文章中回憶祖國寶島光復時的情形:他和同學們擠在歡迎祖國軍隊的人群中,激動地等待莊嚴的時刻。火車進站時,「祖國萬歲」的口號聲此起彼伏。

  「二二八」非省籍矛盾

  「然而,國民黨當局接收台灣後,軍政風紀敗壞,治理無方,導致社會秩序混亂、經濟發展停滯,讓民眾越來越失望。最終,『二二八』事件的發生激起台灣同胞奮起反抗。」張克輝說,當時國民黨政權在大陸和台灣都施行專制獨裁,「二二八」事件不是孤立的,與大陸各地民眾的反抗鬥爭相呼應,這深刻反映兩岸同胞始終是同呼吸、共命運的。

  老人說:「『二二八』事件發生前後,台灣社會的主流思想始終是愛國的。年輕學生對大陸發生的事情十分關心,經常上街聲援大陸各地風起雲湧的愛國民主運動。島內沒有人在正式場合宣揚『台灣獨立』,因為大家覺得那是荒謬的想法。兩岸都是中國人,怎麼可以獨立!」

  『二二八』的目的是反對專制貪腐、要求民主自治,參與抗爭的組織和民眾從未提出任何自外於中華民族、另建獨立國家的訴求,也不是出於省籍矛盾和文化衝突。」張克輝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