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觀光商務醫療陸客全線下跌

時間:2017-01-21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據台灣「移民署」公布最新各類陸客赴台數據,比較3年來陸客各類入境總人數,觀光、健檢醫美、專業或商務交流出現首次下跌警訊。

  相較2015年統計數據發現,健檢醫美入台陸客人數下滑最嚴重,從5萬8604腰斬成2萬8112;商務和專業交流人數各少了3、4萬人以上,人數流失近4分1;觀光客部分,團客和自由行加起來也少了2成多,團客部分最為明顯,意味兩岸民間交流熱度,出現逆向轉變。

  對此,旅遊業者指出,從去年520起,兩岸政局不安定影響陸客來台意願,過去大陸對台灣新聞多報喜不報憂,近來卻負面新聞頻上各類媒體,加上網路快速散布,大陸民眾對台灣的好感度已不如從前。

  《旺報》20日觀點文章指出,觀光局和旅行社都想賺外匯,但碰到只會澆冷水扯後腿的兩岸政策,旅遊業再努力也枉然。新當局上台後的第一個春節,卻是旅遊業近年來最冷的寒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