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軍方就飛彈誤射鞠躬道歉

時間:2016-07-04 15:46:59來源:鳳凰衛視

  據鳳凰衛視7月4日報道,台灣軍方「副首長」李喜明7月4日上午對於雄三飛彈誤射案造成的1死3傷和社會不安鞠躬道歉。由於整起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台灣陸委會和涉外部門皆證實已於事發當天,也就是7月1號通報大陸國台辦和AIT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軍事單位「副部長」李喜明:「我們會改進,非常的抱歉。」

  4號上午台灣軍事單位「副部長」李喜明再次上火線說明雄三飛彈誤射案是人為重大疏失。

  李喜明:「我們的機制是應該有多重長官來監督來運作,這次是他們犯下嚴重錯誤,導致只有一個中士在現場操作系統,而產生誤射的現象。」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曾爆料飛彈射程是瞄準大陸廈門。對此,台灣軍方與以否認,並表示連海峽中線都打不到。但誤射事件撼動台海,台灣涉外單位事發後隨即通知鄰近的越南、菲律賓及新加坡,並告知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涉外單位「部長」李大維:「美國當然表示了解關切,當然在許多技術性的協助方面,美國也會幫我們的忙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失誤。」

  陸委會匯整相關信息後,也在事發當天,也就是7月1號下午,協同海基會通報北京。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當天下午就授權海基會通報大陸海協會轉知相關的部門,也同時通報大陸國台辦,說明實際的狀況書文傳遞過去應該對岸都有收到。」

  即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台灣軍方也公布懲處名單,但台灣領導人蔡英文認為事關重大,不排除啟動第二波懲處作業,而國民黨則把矛頭指向軍事單位部長馮世寬,要求他必需下台負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