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国男篮再次参加NBA夏季联赛,全力备战世界杯

時間:2019-03-21 16:05:5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1日讯(记者 李理)北京时间3月21日,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和中国篮球协会(CBA)今天共同宣布,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将参加今年7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中国男篮也将以备战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为目的,派出主力阵容参赛。本次比赛将于7月5日至7月15日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

  本届比赛将是中国男篮第二次以正式参赛球队身份参加NBA夏季联赛。中国男篮曾于2007年首次参加了夏季联赛,中国球员易建联曾在小组赛绝杀骑士队;2018年,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男篮红队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的内部教学赛。

  NBA与CBA的多层面合作由来已久。双方从2009年起开始了长期的教练员培训计划,NBA持续选出由教练员、体能训练师和运动营养师组成的NBA教练讲师团参加CBA举办的各级别年度全国篮球教练员培训班;而由CBA推荐的中国教练员则前往NBA观摩学习,并参与球队执教工作。众多中国教练员参加了这个项目。同时,NBA还多次举办了裁判员的培训与交流。中国女篮更是在2011年、12年、14年、15年和18年五次赴美与美国女篮以及WNBA的球队进行教学赛。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球队通过本次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进一步增强磨合,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以更好地备战今年的男篮世界杯。

  本届夏季联赛NBA30支球队将全部参加,总共进行83场比赛。所有参赛球队将首先进行四场小组赛,小组出线后通过锦标赛形式争夺总冠军,也就是说中国男篮将至少和5支夏季联赛参赛球队碰面。此外,今年与中国男篮一同参赛的国际球队还有克罗地亚男篮。这也是NBA夏季联赛首次有两支国际球队参加,比较遗憾的是,今年克罗地亚男篮并没有入选今年九月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