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环广西”桂林完美收官 天空车队莫斯孔问鼎总冠军

時間:2018-10-21 20:32:59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21日讯(记者 曾萍)21日,2018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收官战以及格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桂林冒雨上演。快步地板车队小将法比奥·雅克布森(Fabio Jakobsen)最后时刻反超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Pascal Ackermann),取得个人在本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上的第二个胜场。天空车手詹尼·莫斯孔(Gianni Moscon)跟随第一集团完成比赛,加冕本届比赛总冠军。

  当天的男子比赛是“环广西”的收官战,也是整个2018国际自盟公路自行车世巡赛赛季的谢幕演出。该赛段比赛的起终点都设置在桂林中心广场,全长169公里,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加冕本届比赛总冠军。比赛伊始,快步地板、阿斯塔纳等车队都有车手试图突围,不过主车群没有轻易放行。十多公里的高速拉扯之后,才有车手把握住机会。来自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选手王美银今天终于突围成功,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在桂林城市绕圈赛段突围成功!

  在男子赛的最后,莫斯孔加冕总冠军披上红色领骑衫,并收获最佳年轻车手白色领骑衫,举起了壮鼓金杯;总成绩亚季军分别是博拉-汉斯格雅车手菲利克斯·格罗斯查特内尔(Felix Grosschartner)以及阿斯塔纳车手谢尔盖·切尔涅斯基(Sergei Chernetski)。雅克布森凭借收官战赛段冠军,冲刺积分追平了阿克曼;由于赛段冠军数更多的优势,雅克布森重夺了蓝色领骑衫。AG2R拉蒙迪亚车队的希尔万·迪利尔(Silvan Dillier)则顺利完赛,收获了“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车队总成绩方面,阿斯塔纳车队以10秒的优势力压快步地板车队,收获最佳车队荣誉。

  此外,格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也于同日在桂林举行。分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世界顶级女子车队,角逐本年度女子世巡赛体系最后一场比赛。最终阿斯塔纳女子车队阿伦尼斯·西耶拉(Arlenis Sierra)拔得头筹。同样来自阿斯塔纳女子车队的索菲亚·贝蒂佐洛(Sofia Bertizzolo)获得UCI Women's World Tour 积分青年最佳。至此,本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完满落下了帷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