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藝馨止步女子佩劍個人賽八強:對手發揮實在太好

時間:2018-08-19 20:08:39來源:大公網

港隊張藝馨在女子佩劍八強出局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攝

  大公網訊(記者 張銳)今天(19日)是印尼亞運會首天賽事,中國香港劍擊代表隊在在首天賽事派出四名猛將率先出擊,雖然都未能晉級四強,亦已拚盡全力。

  19日,率先上演男子重劍和女子佩劍。被視為衝擊獎牌的香港劍擊隊代表方凱申和何瑋桁參加重劍個人賽,前者表現失準,在32強止步;後者則16強出局。21歲的女子佩劍代表張藝馨則打出驚喜表現,惜最終在8強不敵韓國名將金智妍,無奈出局。

  於女子佩劍個人賽八強止步的張藝馨賽後表示,金智妍實力很強,雖然自己已經對她早有準備,但對手發揮實在太好,金智妍的進攻及防守都控制得剛剛好,感覺就如練習時一樣發揮完美,自己因此無法用一貫戰略進攻,加上自己與裁判的判斷不同影響作戰狀態而越打越亂,直到大比數落後時改變打法搶回幾分已經無力挽救,但張藝馨表示自己未有為深信自己打法而太遲改變後悔,因為對自己有信心亦很重要。

  張藝馨表示,一年前就曾與金智妍於韓國的大獎賽64強交手,那次輸得比這次更轟烈,回顧整個比賽,她認為自己在16強擊敗哈薩克的選手發揮不錯,因為自己過去曾很害怕與她交手,這次獲勝令自己提升一點信心。她亦希望自己可以從錯誤中學習,如與裁判爭辯總比不明不白混渾噩噩好,自己亦在努力摸索比賽節奏的感覺,她認為自己會繼續進步。

  於16強同樣輸給金智妍的歐倩瑩賽後表示落敗很可惜,但不敵奧運金牌選手亦無話可說,比賽過程非常艱辛,她笑說大家很有緣分,她與金智妍於去屆亞運同樣有交手,自覺這一次交鋒戰況比較接近,那是由於自己發揮出戰術有關,不過對方在後八分打法有所改變,亦令自己有點混亂,她亦認為裁判的執法及場地有所影響,她感覺比賽場地大約只像平時的世界杯賽事一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