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優必選科技入選《Analytics Insight》發布的「十大崛起的人形機器人先鋒公司」榜單

時間:2023-01-11 22:07:13來源:大公網

  近日,《Analytics Insight》雜誌發布 「十大崛起的人形機器人先鋒公司」榜單,優必選科技與特斯拉、波士頓動力、三星電子等全球知名公司共同入選。值得一提的是,優必選科技已連續三年入選《Analytics Insight》雜誌發布的榜單,此前是「2022年更受矚目的十大機器人公司」以及「美國市場十大領先機器人公司」。

圖片來源:Analytics Insight官網

  《Analytics Insight》是全球第一家專註於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分析領域的行業媒體,也是目前世界人工智能領域最權威、影響力最高的行業媒體平台之一。

  《Analytics Insight》認為,隨着人形機器人的興起,工作任務的自動化將進一步節省成本和提高生產力。得益於人形機器人不斷提升的能力和日益擴大的的應用範圍,其市場將有顯著的增長。人形機器人可以把人類從偵察、維修和救災等繁重而危險的工作中解放出來。同時,他們也可以擔任導購與顧客進行互動,或者為長者和病人提供陪伴服務。

  Walker 是優必選科技自主研發的大型人形機器人,2019年作為唯一的中國人形機器人入選《The Robot Report》全球值得關註的五大人形機器人。從 2015 年立項開始,Walker已經實現了4次重大迭代,最新一代的Walker X於2021年7月在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全球首發。Walker X身高130cm,體重63kg,集六大AI技術於一身,搭載41個高性能伺服關節以及多維力覺、多目立體視覺、全向聽覺和慣性、測距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統。它擁有全面升級的視覺定位導航和手眼協調操作技術,自主運動及決策能力大幅提高,實現了平穩快速的行走和精準安全的交互,可在多種場景下提供智能化、有溫度的服務。

Walker X在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北斗展區提供智能服務

  作為中國原創硬核科技的代表,Walker X於2021年10月亮相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擔任北斗展區的智能導覽員,提供了長達6個月的高強度、高穩定的接待導覽服務,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大型人形機器人首次真正商業化落地應用的歷史,向世界展示了中國AI的創新實力。最近,優必選大型人形機器人Walker X成功出口到沙特,助力沙特2030願景中新未來城的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