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警破獲支持納粹組織拘19人

時間:2019-11-3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意大利警方日前在全國範圍內展開突襲行動,逮捕了19人。據稱,這些嫌疑人計劃組建一個公開支持納粹主義的組織。

  意大利警方28日發表聲明稱,警方在全國各地發起一系列突襲行動,繳獲武器和讚美納粹領袖希特勒和法西斯頭目墨索里尼的宣傳材料。警方表示,在一項為期兩年的調查中,當地政府一直在監控一些「地方極右翼武裝分子」,發現了大批「思想狂熱的」目標人物。

  警方在聲明中稱,這些人打算成立一個「公開支持納粹主義、排外和反猶太主義」的組織,一些嫌疑人被控為該組織創建標誌,利用社交媒體招募成員,還以「民兵」的名義建立一個封閉的內部聊天群以訓練武裝分子。

  據悉,領導這個組織的是一名居住在帕多瓦市的50歲女性公職人員,警方在其家中發現反猶太主義的宣傳文學作品和標有納粹標誌的物品。警方尚未公布被捕者的身份,但有報道提到,其中一人曾是當地黑手黨組織的前高級成員。

  德國東部薩克森州德累斯頓市本月宣布進入「納粹緊急狀態」,號召市民和社會團體共同保護少數族群、幫助極右翼暴力的受害者等。薩克森州近年來多發涉極右襲擊事件。「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運動」、「德國國家民主黨」等一些極右勢力在薩克森州頻繁活動,德國不少媒體把德累斯頓稱作「極右勢力大本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