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美英澳涉台聲明損台海穩定

時間:2021-09-18 04:26: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近日,美英澳宣布建立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強調台灣在印太的作用。美澳發布含涉台消極內容的聯合聲明。民進黨當局示謝。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回應指出,把中國台灣地區納入美英澳所謂「印太戰略」,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損害。她同時指出,美澳有關涉台言論再次暴露其長期以來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認知和「以台制華」的陰險圖謀。

  「必須指出,『台獨』分裂活動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朱鳳蓮指出,粉碎「台獨」圖謀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必要之舉、正義之舉,任何外部勢力為「台獨」勢力撐腰打氣都是極其危險的。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一切「台獨」行徑,停止與外部勢力勾連。她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謀「獨」挑釁只會自取滅亡。

  吳釗燮播「獨」必將被清算

  針對近日吳釗燮視頻參加在美國舉辦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活動,散布「台獨」言論,朱鳳蓮表示,吳釗燮之流慣於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吹噓台所謂「民主成就」,目的是欺騙輿論,拉攏勾連外部反華勢力。吳釗燮之流「台獨」言行不斷累積,必將被清算。

  另外,對於斯洛文尼亞總理近日致函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發表涉台消極言論。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朱鳳蓮17日應詢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斯洛文尼亞應切實履行其與中方建交時就台灣問題所作嚴肅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謹慎處理涉台問題。民進黨當局妄圖倚仗外部勢力謀「獨」難逃失敗下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