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敦促歐盟在涉台問題採正確立場

時間:2021-09-17 04:26: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對於斯洛文尼亞總理涉華信函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亞和歐盟方面在涉台問題上採取正確客觀立場。

  據報道,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13日致函歐盟其他成員國領導人,指責中國「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等措施影響歐中整體關係,呼籲成員國團結支持立陶宛,並稱將在10月5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非正式晚宴上討論具體措施。有記者問中方有何回應。

  「立陶宛涉台問題的是非曲直已十分清楚,責任完全在立方。」趙立堅說,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亞和歐盟方面在涉台問題上採取正確客觀立場,不要借題發揮,給中歐關係製造新的麻煩。  

  另據中通社報道,作為美國的重要盟友,歐洲近日也有越來越多人呼籲提升與台灣的關係。

  在立陶宛決定設立「台灣代表處」之後,歐洲議會外委會當地時間9月1日通過涉台法案,建議將在台北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瑞士國會下議院外委會當地時間14日也通過一項與台灣改善關係的議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